• 索 引 号:QZ10120-1000-2022-00026
    • 发布机构:永春县教育局
    • 公文生成日期:2022-07-06
    关于2022年永春县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面试的通知
    时间:2022-07-06 15:48

      按照《2022年福建省永春县部分公办中学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公告》,根据网上预报名的情况,现将我县组织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 

      一、调整招聘岗位计划  

      根据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报名情况,经与县人社局会商后报请市教育局、市人社局核准,2022年永春县部分公办中学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岗位计划调整如下:  

    序号 

    招聘岗位 

    调整后的招聘计划数 

    1 

    中学语文教师 

    取消招聘计划 

    2 

    中学数学教师 

    取消招聘计划 

    3 

    中学英语教师 

    2 

    4 

    中学政治教师 

    2 

    5 

    中学物理教师 

    取消招聘计划 

    6 

    中学生物教师 

    1 

    7 

    中学历史教师 

    取消招聘计划 

    8 

    中学地理教师 

    取消招聘计划 

    9 

    中学体育教师 

    取消招聘计划 

    注:拟聘用人选可在原岗位设置中自主选岗。  

      二、确认参与考试  

      202278日下午4点前,发送邮件到yc23880266@163.com确认参与考试,逾期视为自动弃权。  

      三、考试时间、地点  

      考试地点:永春县桃溪实验小学  

      考试时间:2022710日,上午8:00前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及《福建省永春县部分公办中学专项公开招聘新任教师报名登记表》到考试地点报到。  

      四、考试形式及内容  

      (一)考试方式:考试采用面试形式 ,面试主要测试应聘对象的综合素质、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,采取片段教学、现场问答等方式进行。  

      1.考生根据随机抽取的永春县现行中学相应学科教材内容进行备课(时间为45分钟); 

      2.考生进行片段教学(时间为10分钟以内);  

      3.考生回答指定问题(时间为5分钟以内)。根据涉及职位的知识、履行职位职责所需的能力及结合实际教学而设计问题,一题为关于本次片断教学的知识点提问,一题为本学科专业知识点的提问。  

      4.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(每位考生片段教学和回答问题结束后,由评委打分,每位评委评定的考生考试成绩=片段教学×70% + 回答问题成绩×30%。评委评出的考生考试成绩去掉一个最高分、一个最低分后取算数平均分,该算数平均分即考生面试成绩,成绩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,第三位数四舍五入),评委由7人组成。面试成绩总分为100分,合格线为70分。达到合格线及以上者方可体检、考察、聘用。面试成绩当场公布。  

      面试成绩在永春县人民政府网永春教育专栏上公示7个工作日。      

      (二)面试教材  

    学科 

    书名(册次、模块) 

    版本 

    中学英语教师 

    高中英语必修第二册 

    北师大出版社 

    中学政治教师 

    高中思想政治必修2 

    人民教育出版社 

    中学生物教师 

    高中生物学必修2 

    人民教育出版社 

      (三)考生持本人身份证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加面试。  

      五、资格复审和签订就业协议  

      根据招聘岗位的拟招聘名额,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现场资格复审对象。资格复审对象按招聘公告要求提供资格复审材料。资格复审合格,永春县教育局当场组织复审合格考生签订就业协议,签约双方并签订附加条款,明确协议签订后招聘方将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有关规定,组织签订协议人员进行体检和考察。已签订招聘协议的人员,若违约,应承担违约责任。  

      六、有关事项  

      1.有关考务信息将通过“永春县人民政府网永春教育专栏”网站进行发布,请报考人员及时留意。因未关注网站相关消息而影响招聘的,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。 

      2.本次招聘将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。考生应于规定时间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到考试地点,提交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《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》(见附件)。考生需备好个人健康证明出示动态“福建健康码”(通过“闽政通APPL4级的身份认证(人脸识别),绿码方可参加现场招聘活动)、行程码,在进入考点前需出示考生“福建健康码”、行程码。 

      3.所有考生必须服从考点的组织安排,在规定的时间内到面试地点报到、抽签、面试。迟到超过10分钟或未报到者则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。  

      4.考生应遵守面试纪律,服从管理。考生应按要求将违禁物品放在指定位置,不得携带任何通信工具和违禁物品进入考场,一经发现,取消本次面试资格。  

      5.报考人员应依法如实报告本人是否存在违法犯罪记录,并提交《入职承诺书》和同意入职查询书面材料,未提交相关材料的不得予以聘用。经教育行业从业申请人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前置查询后,如果经查询反馈有《关于开展预防校园性侵专项行动的通知》(泉检发〔201914号)、《教育行业从业申请人违法犯罪记录信息前置查询制度(试行)》(泉检发〔201915号)规定不得或不宜从事教育行业的违法犯罪记录信息,取消其本次聘用资格。  

      七、考试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。 监督电话:059523898249  

        

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春县教育局  

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永春县人社局  

 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共永春县委编办  

  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2276 

    附件下载

     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

      相关解读
      文字解读
      图片解读
      视频解读
      访谈解读
      媒体报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