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春首例!三证联发—永春自然资源局推出“交地即交证”服务新模式
2022-08-23 16:44 阅读人数:1

  8月22日,精彩商标项目交地当天,该项目业务员从县自然资源局窗口人员手中,一次性拿到了《不动产权证书》、《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》和《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》三本证书,这标志着永春县实现交地即交证“三证联发”新模式。

  “交地即交证”是永春县自然资源局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举措之一。“交地即交证”是指对四至清晰、权属无纠纷、土地出让金、税款等规定税费缴纳完毕的出让土地,在用地单位申请且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,不动产登记机构可在完成土地交付手续当天,为用地单位办理不动产登记、颁发不动产权证书。

  为创新做好“交地即交证”提升工作,我局主动靠前服务,坚持自加压力,并联推进各项工作落实。配备项目服务专员开展“一站式”服务,项目过用地联席会后,提前介入指导方案文本设计、开展权籍调查及成果入库。同时,协调相关部门,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,减少资料重复提交,压缩审批时限,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,即完成出让合同签订,缴税、交地、发证等各项工作,实现不动产权证书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“三证联发”,大大节约了企业生产经营与项目落地的时间成本,助力项目 “拿地即开工”。

  下一步,我局将围绕“三提三效”行动,进一步巩固“交地即交证”成果,健全容缺受理和联审联批机制,加快信息共享平台建设,以优化营商环境的务实举措助推县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。(永春县自然资源局 林巧玲 郑琳珊 郑达滨 郑亚铭)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